升學解碼

英國劍橋郡著名寄宿女校St Mary’s School 與劍橋大學密切合作 提供多元化學習體驗

説到學術殿堂,非劍橋莫屬。劍橋郡是人文薈萃的學術寶地,不少高科技產業都落腳於此,超過40%工作者均擁有優秀學術背景。而且全球頂尖大學—劍橋大學坐落在劍橋郡。學術氣氛十分濃厚,非常適合留學生前來就讀。


劍橋郡著名天主教寄宿女校St Mary's School, Cambridge,創立於1898年,位於英格蘭東部劍橋大學城,學習氣氛濃厚,而且交通便利,步行十五分鐘可抵達劍橋火車站。學校在劍橋市中心佔有三個區域:幼兒至第六班的校舍在中學部附近,而中六中心則在市內的獨立校舍。學校約有20%的學生為國際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的20個國家。師生比例爲1:8。學校接受9歲以上的學生在學校寄宿,所有寄宿生都住在同一宿舍內。

學校有約50%師資經牛津大學教育,可見師資非常優秀。根據英國政府視學報告,學校全部項目都被評爲優秀等級“Excellent”,包括寄宿部分!



作爲全英國名列前茅的著名寄宿中學,St Mary's School, Cambridge在GCSE及 A-level表現十分出衆。在2022年GCSE:
- 90% 取得9-5級成績(相等於A*-B)
- 65% 取得9-7級成績 (相等於A*/A)
- 50% ​ 第9級佳績 (相等於A*)

在2022年A-level中:
- 88% A*-C或以上
- 72% A*-B或以上
- 43% A*/A
- 23% A*佳績

大部分修讀完A-level課程的學生,升讀英國著名大學,包括:巴斯大學 (University of Bath)、布里斯托大學 (University of Bristol) 、杜倫大學 (Durham University)、愛丁堡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倫敦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London)、利物浦大學 (University of Liverpool)、曼徹斯特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諾定咸大學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等。



學校與劍橋大學合作密切

學校與劍橋大學有密切的合作。在2016,他們與劍橋大學Homerton College合辦City of Cambridge Rowing Club. 另外,學校也與牛津大學合作建立新的體育設施。

學校亦會定期邀請劍橋大學學者到訪演講,或組織同學參觀劍橋大學博物館及展覽,讓同學吸收更多的知識!

獨特工作體驗 為未來做好準備
所有Sixth Form學生都需要參與至少一次工作體驗,以擴寬視野及提升自身經驗。學校與多家企業及公司合作,包括:Mott Macdona、 Babraham Institute, Purcell Architects, Microsoft Research等等。當中還有很多與STEM相關的體驗,包括到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及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體驗研究。


專業特殊學習障礙(SEN) 支援 扶助學生成長

如果學生已通過了St. Mary’s School Cambridge入學考試,符合學校的入學要求,並且被確診有特殊學習障礙(SEN) 需要,如閱讀障礙(dyslexia), dyscalculia, dyspraxia, ADD, ADHD 和自閉症(Autism)的學生,學校將在需要時提供以下支援:

學校使用學習支援課程代替學生學習現代外語(例如法語,西班牙語和德語等)的需要)。7年級學生有5節支援課程,而在8年級和9年級則有3節支援課程,10年級和11年級的學習支援則以一些非主要的GCSE課程代替。

在一般情況下,有學習障礙學生會在支援下,完成主流課程中學習材料。他們通常比大多數同齡人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完成功課,或幫助進行練習和考試。

入學前,學校的學習支援部門會(Learning and Support) 會因應SEN學生的心理評估、過往學校報告、學習障礙程度,度身制定個人及小組額外授課,為學生定期做評估,作出相應調教,令學生早日融入新環境學習。

想幫子女申請英國優質學校,但不知道從何入手?EDUplus.hk連同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將於2月25日舉辦「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屆時有多家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日校參展。

**學校更接受2023年9月入學申請,家長及學生可帶同最近2年成績表及身分證明文件即場申請及面試!**

另外,星級講者—陳筱芬教育博士及Abby Plumb會為大家剖析:
- 英國升學最新策略
- 如何以本地學生身份入讀公立學校
- 專業監護人助學生融入當地生活
- SEN英國升學

我們更邀請到學校代表為大家提供入學重要資訊,包括:
- Wrekin College Headmaster - Tim Firth
- 英國公立寄宿名校Haberdashers' Adams' Grammar School Headmaster - Gary Hickey
-英國Cognita教育集團大中華區經理 - Amy Cheng

助大家為入讀名牌大學鋪路,以及為2023及2024年作入學準備!

【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
日期: 2023年2月25日 ( 星期六 )
時間:上午10時 – 下午4:30時
地點:旺角康得思酒店8樓(旺角站C3出口)
免費入場,請即登記 https://www.eduplus.hk/uef4

 

陳筱芬教育博士
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

立即發送問題﹕
 

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精選文章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讀寫障礙」少年到海外升學
留學美國「倒數」家長如何部署系列
《劃出生涯路》 生涯規劃 -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
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
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
國際學校
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
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
海外升學五大部署
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
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留學英國大學
選校抉擇前的凖備-「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
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
大學生規劃事業路
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
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
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
企業社會責任: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
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
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
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黃金十年」
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
GCE A-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
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
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 程度比較高?
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
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
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
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

海外寄宿中學